明月浸酒

你还有我

     
簇邪
养父子梗abo,吴邪a黎簇未分化
    

       如果知道会有今天,那么我或许会在捡他的那天犹豫一小会,对,只有一小会,因为我觉得我应该算一个善良的人,不会忍心见一个小孩在那样冷的夜晚独自一人。

       而现在我面前那个一脸凶狠的女人正滔滔不绝,并且很没有礼貌地在公共场合释放了信息素,味道像是八角香料,我感觉空气仿佛都成了一道菜,但是我不饿,甚至有些反胃。

      旁边的女老师估计刚毕业,没见过对面这样的仗势,战战兢兢,断断续续地说:“黎簇爸爸,黎簇今天又和同学打架了,您看?”我记得这是这月第八回,小花都笑我若是有个女儿,来家里提亲的频率都没这么高。黎簇那死孩子又死倔,问他打架原因,回回都一声不吭,现在就只低个头,脸颊好像挂了彩,也不知疼不疼,看起来可怜兮兮的,活像我捡到他时一只小狗。

       那个女人还在喋喋不休,什么我家王三可乖了,肯定是你们先动的手,空气中那股八角味熏得我头疼,我无意与她争论,诚恳道歉,想快点了事。直觉告诉我黎簇那小子不对劲,我得和他聊聊。

       于是开车回家,车上那小子许是看我表情不善,以为我真生气,隔一会偷偷撇我一眼,脸上那道伤明晃晃的,显眼得很,回去得给上个药,别留下疤。“说吧,为什么打架,我知道你不是那种找茬的小孩,总有原因,别骗我。”我尽量让表情更严肃一些。这死小孩听后还是一言不发。
   
     “有什么不能和爸爸说吗?”
     “你不是我爸!”
      果然有情况,他虽然没喊过我爸爸,一直吴邪吴邪地叫,但没这么怼过我。
     “怎么了这是?我怎么不是你爸爸了。”
     “你不是我爸,我爸他根本不要我!”
      我心里咯噔一下,转头看他,结果看见一张丑脸,表情极隐忍的,感觉随时会哭出来。12岁以后我就没见过他这样。于是赶紧找了个路边停车,心里转了一圈,想了个七七八八。
     “是不是同学说你什么了?”
     “我爸就是不要我了!要不然他为什么不回来!”
    
      当年我是在他家楼下捡到他的,那时他12岁,父亲失踪后就被送进福利院,那天他从福利院偷跑出来,蹲在自家楼下,哭成个大花脸,我来北京谈生意,在一老小区看货,远远看见一个小不点蹲在那,入秋了,风大,不放心去看了一眼,就这样直接捡回了家。还记得我问他为什么蹲这,他说他要等爸爸回家。

      我侧身过去,摸他的头,和他额头相抵,“黎簇你听我说,”“你爹不是不要你,他只是…因为一些事情没办法回来。”  我感觉他的肩膀在抖动,脸上濡湿一片,不知道伤口沾上眼泪疼不疼,我给他擦眼泪,拍拍他的背说你还有我,更矫情的话我说不出口,这些年我也在查他爸爸的事,但是消息不理想,结果多半是不在人世了,我想等他能承受结果的时候再告诉他,不过我有一点能确认,他父亲不是不要他了,而是因为外界因素无法回到他身边,他父亲还是爱他的。

       他在我怀里哭泣,好大一只,已经不是12岁的鸭梨了,不由感慨当爹的艰难,虽然他没喊过我爸爸,但是我爱他,父爱如山,对这种情绪不稳的青春期小孩就要这样耐心地抚慰。

      等他肩膀终于不一抽一抽的时候,我听见他埋在我胸前闷闷的声音: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吴邪,我想回家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,我们回家。”我发动车子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50)